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信达证券:经济回归正常 下半年反复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周四在接受全景网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基本上和预期相符,尽管GDP增速回落,但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不大。经济增速适当放缓,向正常状态回归。

  他指出,二季度GDP回落速度非常快,三、四季度或将继续回落,可能会降到9%甚至以下。明年GDP增速可能降至8%,但低于8%的可能性不大。

  "企业的利润增长速度值得注意。"刘景德进一步指出,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1.6%,但这个增速很难维持,三四季度会回落比较快,从而影响投资者对股市的预期。

  刘景德表示,从6月份CPI看,通胀预期会明显减少,CPI下半年可能会维持在3%以下的水平,大概在2.6%-2.8%。

  至于上半年的新增信贷数据,他称,新增信贷保持平稳水平,全年可能在7.5万亿左右,比去年明显减少,流动性不是很充裕,资金面紧张。

  提及对市场的影响,刘景德认为,由于下半年资金面紧缺,上市公司利润快速回落,加上政策的制约,股市的环境不太理想,下半年市场将呈反复震荡筑底的走势,可能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但总体非常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