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金融监管法案通过 银行税成牺牲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13: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为使得金融监管改革法案能够顺利通过,美国国会决定放弃对银行征收190亿美元的重税。这种断臂求生的办法,使得该法案顺利通过众议院的审核。然而,这一举动也使银行税成为金融改革法案的牺牲品。

    在多伦多G20峰会之前,美国参众两院协调委员会就已经在手忙脚乱地合并两院各自版本的法案。一路披荆斩棘直到6月25日清晨,最终被纳入美国参院版金融监管法案的条款,包括了一项高达190亿美元的银行税。由于银行税条款是在合并时才加入最终稿,这也险些让一位极其关键的共和党人变卦: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布朗表示,如果法案中包含了190亿美元的银行税条款,他将可能会撤回在5月时参议院改革方案表决时投出的赞成票。为了赢得布朗这一关键的赞成票,美国民主党议员6月29日不得不重新展开金融改革法案的谈判,投票放弃了对大型银行和对冲基金收税190亿美元的条款。美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对冲基金等金融机构向国会发起疯狂游说攻势,以求逃避这项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