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专家认为中国有望在10年内成为汽车产业强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8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长春7月17日电(记者马扬、朱绍斌、李汐萌)中国汽车专家指出,随着国内汽车厂商不断加强品牌建设与创新、扩大国际知名度,中国将有望在10年内成为世界汽车产业强国。

  “这一目标将随着科学发展与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而实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行政副会长张小虞说。

  在16日至17日于吉林省长春市举行的2010长春国际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制造商就汽车企业技术创新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产业升级是中国赶超其他世界知名企业的必经之路。

  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量达到1300万辆,同比增加了40%。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在张小虞看来,与世界企业相比,中国汽车企业在技术研发、自主创新、销售战略与售后服务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产业集中度低的问题也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