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对话]新李宁(2010.07.18)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0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对话]>>


    李  宁 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志勇 李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虞立琪 《中国企业家》杂志记者
王亚非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郭建新 李宁体育用品公司首席运营官
王学军 李宁体育用品公司东中国区销售总经理
张小岩 李宁体育用品公司政府及对外事务总监
方世伟 李宁体育用品公司首席市场官
左志越 李宁体育用品公司设计师
李秀娟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
郭惠民 国家关系学院副院长

主持人 陈伟鸿:
    谢谢各位的光临,也欢迎电视机前的您准时收看我们这周的《对话》。
    今天我们的《对话》要从下面这样的一张照片说起,大家看一看大屏幕。在这张照片当中,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熟悉的,或者曾经熟悉的一些面孔。比如说照片左侧这位笑意盈盈的刘璇,大家一定认得。照片右侧有一位非常专注的杨凌,大家也对他非常熟悉。中间这位,以标准的体操动作亮相的这位,可能不用我说,他的名字叫李宁。
    我特别想给大家透露一个细节,在当时的这个小教室里,所有的学生没有一个人知道他是做什么的,知道他原来曾经干过一些什么,其实这样的效果是李宁有意而为之。李宁在这些年来一直在逐渐地淡出公众的视野,这位体操王子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一件事情?来,我们掌声欢迎李宁。
    欢迎李宁,你好。在照片当中,看到你做这个体操动作,我不知道,做这个动作对你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一件事儿,还是稍微有点儿吃力?
李宁 李宁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在还算轻而易举。
主持人:
    其实在这张照片的拍摄当中,可能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故事,我们让李宁坐下来跟大家慢慢聊,好不好?来,谢谢。
    就在拍摄这张照片的现场,在那个小教室里,所有的同学好像都不认识李宁,当时你还记得那个情景吗?
李宁:
    老师可能都认识我,但是一说这个是谁大家叫刘璇。
主持人:
    刘璇。
李宁:
    第一个介绍,这是谁,不用说,你们都认识的,没人反应,我都不认识。
主持人:
    那你怎么让他们知道你是谁呢,当时?
李宁:
    当时跟他们开玩笑,我指指身上,是我还是谁指的,身上穿的商标。
主持人:
    你有一个商标。
李宁:
    哦,你是李宁牌。
主持人:
    原来名字叫李宁牌。
    不过我们真的觉得有点不太理解,为什么你不愿意继续在前台,而愿意往后退一步,慢慢地隐退,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之外?
李宁:
    其实也不是消失,找自己应该去的地方。尤其是我自己用了这个名字来做了一个品牌,那更加不可以把它混在一起,简单地代替一个品牌的这样一个形象。
主持人:
    但是你原来的位置怎么办呢?
李宁:
    整个公司的营运,还是需要有一个更职业化的团队,能力更强的这么一个职业经理人去营运。
主持人:
    那这个人是谁,为什么李宁愿意为了找到这个人而做出了现在这样一个选择?李宁自己来揭晓一下谜底。
李宁:
    张志勇,我们现在公司的CEO,张志勇。
主持人:
    张志勇,来,让我们掌声请出张志勇。
    张先生你好。
张志勇 李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你好。
主持人:
    你好。不跟李宁握手了,因为太熟悉了。
张志勇:
    天天握手。
主持人:
    天天握手,来,欢迎两位,请就坐,谢谢!
    志勇,在你的眼中,你觉得李宁刻意地淡出公众的关注,是不是跟你的到来有关系?
张志勇:
    我觉得这个是迟早的事情。很长时间我觉得李宁,他一直有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就想把整个团队往职业化去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