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务接待令平遥古城不堪重负 今举行票价听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4分报道,今天上午8点30分,在山西平遥县将召开平遥古城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本台记者昨晚已经赶到当地。据记者了解,此次调整方案为上调25元,门票的中准价达到125元,如果在旺季去古城,将上浮20%,门票为150元。

[资料图]平遥古城

  主持人:上个月曾有报道说,今年端午节期间,到平遥旅游的12000多名游客中,2000多人没有买门票,多为公务接待。据称,自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后,大量的公务旅游接待令平遥不堪重负。最多的时候,一年“公务接待”10万人次,仅门票一项就少收入1200多万元。

  主持人:平遥古城一年当中大概什么时候是它的旺季,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来调整门票价格?

  记者:大概在4月份到10月份的时候,就是平遥古城旅游的旺季,其实冬季的时候也是平遥古城一个旅游旺季,因为它有平遥中国年,但是主要游客是以国外游客为主。调整价格主要是因为近年来到平遥旅游的人数特别多,去年突破100万,平遥古城保护的任务、保护的难度都有一定的加大,古城的环境旅游、设施都跟游客多层次需求的矛盾比较突出。第二个原因是平遥古城管委会所说的,古城的门票价格一直比较低,跟同期世界遗产的武当山、黄山、武陵源等一些景区门票价格在200块钱左右的水平相比是很低的,这是它涨价的两个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