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权重群舞 短线冲高后将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便呈现单边上涨,两市股指分别收出中阳线,成交量放大至1445.75亿元。其中上证综指一举突破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阻力,深成指更是收复万点大关。盘面上,煤炭板块总体表现较为突出,如恒源煤电(600971)、潞安环能(601699)、平煤股份(601666)、国阳新能(600348)、西山煤电(000983)、靖远煤电(000552)、神火股份(000933)等涨幅靠前。煤炭板块中,很多个股有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另外,金融、地产、航空、钢铁、有色金属等权重较大的品种涨幅位居行业前列。

  资金流入煤炭股

  昨日煤炭股力挽狂澜,出现强势走势,从而牵引大盘一路涨升。那么,如何看待煤炭股的走势呢?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对于近期煤炭股的反弹,主要是因为低估值的因素。细细追究煤炭股的日K线图,不难看出,大多数煤炭股在近期已有资金流入的态势,如平煤天安、靖远煤电等个股均有20%以上的涨幅,说明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涌入到煤炭股。而资金看好煤炭股的诱因,主要是因为经过前期急跌之后,煤炭股的动态市盈率大幅降低。如平煤天安、盘江股份(600395)等煤炭股的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而半年报也进一步折射出煤炭股的业绩的确不俗。就目前来看,建议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有产能拓展的个股。因为如果未来煤价涨升幅度不大,业绩的成长主要靠产能,故煤炭产能将直接关系到煤炭股的业绩增长前景。因此,恒源煤电、盘江股份、平煤股份等品种可跟踪。二是关注区域优势的个股,如靠近华东等煤炭需求旺盛区域的品种,主要有兖州煤业(600188)、神火股份等品种,可跟踪。另外,靖远煤电、ST金瑞(600714)等中低价的煤炭股也可跟踪。

  2500点之上压力较大

  昨日两市股指探底回升,呈现单边上涨走势。宁波海顺在技术上分析后认为,股指一阳穿三线以中阳线报收,形态上有形成阳包阴的格局,这对于多头较为有利。其中深市表现更强,已经站上中期均线30日线,这样对于未来市场走向起到了一定的指引作用,同时成交量开始放大,这对后市行情较为有利。尾盘银行股和石油股出现放量上涨,而农行继续大单护盘,不排除银行板块在农行的稳定表现下继续有所表现。由于2500点之上市场的压力比较明显,目前10周线以及30日线都处于该点位,如果市场不能出现成交量的有效释放,那么冲击2500点的难度将很大。今日大盘有望向2500点一带展开冲击,但冲高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压力增大控制仓位

  农行上市和经济数据两大事件尘埃落定,可以说短期大的不确定因素已解除。随着沪指逼近2500点,多空分歧也将随之而来。目前多空双方都缺乏充足的动力,预计大盘下跌和上涨空间都有限,而筑底还将是一个复杂和漫长的过程。在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并适当关注各类蓝筹股中报业绩浪行情,关注低估值周期类行业个股,同时并关注成交量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