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背靠大树好纳凉 惠泉啤酒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对酒后驾驶进行严格处罚应该是举国上下拍手称赞的一件好事,但对于惠泉啤酒来说确成了使其利润下滑的幕后黑手。昨日晚间公司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下降19.89%;净利润为2619.68万元,同比下降19.45%;每股收益0.105元,同比下降19.23%。利润减少的原因公司解释为由于醉驾的严格惩罚,从而降低了啤酒销量。作为当年的国内前十大啤酒企业之一,至从07年被燕京收购以来惠泉啤酒一直都有着不俗的表现,甚至在08年的经济危机其净利润仍有55%的增长。惠泉啤酒作为大股东燕京啤酒旗下的四大重点建设品牌之一,一直是燕京布局东南市场的重要一环,主要辐射福建、潮汕、浙江南部、江西赣州、抚州等地。燕京啤酒集团未来将积极推进品牌全面整合,突出发展强势品牌,全面实现四大品牌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并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5年完成啤酒产销量800万千升,力争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五名,争创世界知名品牌。并入燕京的惠泉啤酒将更加坚定在区域市场内精耕细作的决心,立足海西,依靠燕京这个大树,把自己建成东西南沿海的强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