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商务部:中国入世承诺全部履行完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专电(记者 雷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0日说,截至2010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建立起符合规则要求的经济贸易体制,成为全球最开放的市场之一。

    姚坚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一个发展中成员和新加入成员,中国始终积极推动多哈谈判,在技术层面为推动谈判作出了实质性贡献,并作出了实质性的关税削减承诺。

    他表示,按照目前谈判达成的结果,中国将进一步把农业和工业品的实施关税削减30%左右。在服务业方面,在160个分部门中,在加入WTO时已开放100个分部门的基础上,中国已承诺将进一步开放11个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