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省市公布上半年GDP 增速强劲转型提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西部地区上半年经济增长强劲,多个省市增速超过全国上半年11.1%的增速。

  连日来,十余省份陆续公布上半年地方GDP增速(或预期)。

  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中西部地区上半年经济增长强劲,多个省市增速超过全国上半年11.1%的增速。

  随着工业增速等指标的复苏,上半年中西部省份经济增速强劲。宁夏、陕西、湖北、湖南等省份的预期经济增速均超过14%以上,其中宁夏预计增速更是达到18%的高增长。

   ==西部==

    宁夏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

    据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上半年,重庆市工业增加值为1196.8亿元,增长27.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近10个百分点,排全国第六位,西部第三位。

    重庆上半年GDP增长17.6%

    上半年青海完成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4.3%

    陕西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6.8%

    银川上半年GDP预计实现310亿元 同比增19%

    昆明上半年GDP增15%

    西安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6.8%

    四川省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也于昨天公布。虽然GDP数据尚在国家统计局审定之中而没有发布,但上周末从四川全省市(州)长工作会议上就传出消息,上半年全省预计有20个市州经济增速超过16%(注:四川省共有21个市州),全省GDP增幅有望高出全国6个百分点左右。

    ==中部==

湖北上半年GDP增15.7%
江西上半年GDP增长14.4% 增幅创15年同期新高

   ==东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比较严重的省份,浙江经济增速也逐渐稳定,保持较高速度增长。

    上半年,浙江省生产总值达11900亿元,同比增长13%。虽然相比一季度15%左右的速度有所回落,但该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认为,当地经济发展总体正常,增速有所回落其中很大程度受去年同期基数的影响。

    浙江上半年GDP增长约13%

    北京市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

    天津在重大项目的推进下,经济增速喜人。上半年,天津GDP增速达到18%的高增长,增速达到全国第二。北京上半年经济增长稳定,较上年同期增长12%。

    天津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

    沈阳上半年预计生产总值2401.1亿 同比增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