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谷歌中国:与天涯合作结束 谷歌地图仍可访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0日,谷歌中国在其官方博客谷歌黑板报上刊登了一篇名为《有关Google中国产品的更新情况》的声明。声明称,本周我们将停止对天涯来吧和天涯问答的技术支持。未来,Google和天涯将分别运营不同版本的问答产品。

  声明称,谷歌目前通过Google.cn和Google.com.hk来服务中国用户,而在Google.cn上用户可以使用购物、音乐和翻译这三个产品,关闭热榜和生活两个产品,终止与天涯的合作,并正在研究网络地图新政策。

  对于用户普遍关心的谷歌地图的情况,声明称,目前,该产品仍然可通过ditu.google.cn访问。相关部门最近针对网络地图产品和服务发布了一些新的政策,我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

  业界人士认为,谷歌昨日发布的产品更新被视作通过ICP牌照年检后的中国新策略。

  对于此事,天涯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天涯社区的公告主要包括两点:1、由于天涯社区与谷歌的合作到期,自今日起,天涯与谷歌合作正式结束;2、天涯“来吧”和“问答”将由天涯社区独立运营,在保护用户体验的前提下,我们将加大投入,不断完善这两款产品的功能和应用,以提升用户满意度。

  并且,天涯社区CEO刑名表示,天涯将回购谷歌所持股份,为其上市做准备。

  以下是《有关Google中国产品的更新情况》的全文:

  正如Google中国用户所知道的,现在我们在中国有了一个新的提供服务的架构,即同时通过Google.cn和Google.com.hk这两个域名来服务中国用户。在Google.cn上用户可以使用购物、音乐和翻译这三个产品。在Google.com.hk上,用户可以使用其他大部分产品,例如网页搜索、谷歌资讯、还有即将在未来几天上线的一个新版本的谷歌问答。虽然我们将通过两个域名来为中国用户提供产品,但用户还是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无论是访问Google.cn还是Google.com.hk,用户都能轻松地在两个域名间访问任何一款产品。

  Google一直在不断地提供新的产品和功能给用户尝试:有的尝试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有的则表现一般。在中国,热榜和生活这两个产品没有受到中国用户的广泛欢迎,因此,我们决定关闭这两个产品。此外,根据我们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消息,本周我们将停止对天涯来吧和天涯问答的技术支持。未来,Google和天涯将分别运营不同版本的问答产品。对于喜爱这几个产品的用户,我们表示抱歉。我们认为现在是一个合适的时机,重新调整我们的研发团队、让他们更专注于其他新的及现有产品。

  最后,许多人都在询问谷歌地图的情况。目前,该产品仍然可通过ditu.google.cn访问。相关部门最近针对网络地图产品和服务发布了一些新的政策,我们正在对此进行研究。当前我们没有关于地图的更新情况,但我们会与大家保持沟通。

  我们知道在过去这几个月中,大家对我们的产品有许多的疑问,大家都很关心我们将为用户提供什么产品。在此我们感谢所有中国用户、合作伙伴、以及员工的耐心和理解。未来我们将继续为你们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