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或将加盟高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将离开该公司,加盟高盛集团旗下投资银行部门。

    据上述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哈继铭将在高盛担任董事总经理,任职于2010年10月中旬开始。哈继铭近来主要研究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状况以及中国劳动力市场形势。

    而早在2008年,高盛前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梁红离开高盛,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银行顾问。

    这一变动标志着近来亚洲地区投资银行的地位正在发生变化。一些西方和本地的公司纷纷寻求有经验的本土专家,尤其是在中国。

    最近,德意志银行刚刚任命蔡洪平(Henry Cai)为其亚洲区公司金融业务主席。此前,他曾任瑞士银行(UBS AG)亚洲投资银行部门主席。

    而在今年初,高盛大中华区前主席胡祖六(Fred Hu)宣布离任。

    对于国际投行来说,中国仍然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市场。来自全球数据处理公司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各类投行中收入最高的五家全部在中国。其中,平安证券和中信证券位居榜首。

    然而,一些外国投行已经开始通过合资有所进展。根据全球数据处理公司公布的这份数据,高盛位列第七,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位列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