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春秋航空资产负债率70% 拟明年A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可谓是中国民航业否极泰来的一年,旅客和货邮运输周转量连续半年实现同比高增长。正值此时,作为国内第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春秋航空也宣布在连续5年盈利的基础上,加快上市步伐,春秋航空董秘张武安昨日表示,公司将争取在明年实现A股主板上市。

  据张武安介绍,2010年上半年,春秋航空已实现营业收入14.7亿,比上年同期增长60%;利润1.6亿元,比上年同期翻番。而随着7、8月暑期和9、10月传统旺季的来临,公司的营收状况在下半年将会更好,而全年有望实现3-4亿元的利润总额。

  张武安表示,到资本市场筹措资金,是低成本航空公司发展的一贯路径,目前公司会加快这一速度,并邀请了国际知名金融公司担任A股上市的承销商。据透露,目前春秋航空的资产负债率在70%左右,而一旦上市成功,这一比率有望进一步降低。

  此外,昨日,春秋航空上海虹桥-银川航线复飞,此外近期还将开通上海虹桥-天津,沈阳-石家庄-成都,沈阳-西安等更多新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