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通用召回15款非正常引进车型 因缺陷存起火隐患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曹锦)昨天,记者从通用中国公司获悉,该公司宣布召回15款车型(详见附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车型都未曾通过正常渠道引进的形式在中国销售。

  据了解,此次召回的原因与上个月凯迪拉克召回相同,都是因为电加热风窗清洗液系统存在缺陷,导致该模块外壳在过热状态下发生变形或热熔,甚至引发燃烧。至于为何召回“非正常引进”车型,通用中国公司解释称,该公司与总部经过内部协商后认为,作为生产企业,通用应为全球消费者统一负责。但通用中国公司同时表示,公司还是鼓励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车。

  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即便是通过非正常渠道购买的车辆,如果发生问题又得不到解决,仍会对车辆品牌造成影响,通用此举对企业口碑会有积极作用。

  2006-2009款

  车型 备注

  别克卢森、凯迪拉克DTS、悍马H2

  2007-2009款

  凯迪拉克凯雷德ESV、凯迪拉克凯雷德EXT

  雪佛兰阿维兰(Avalance)、西尔维拉多(Silverado)

  萨伯曼(Suburban)、太和(Tahoe)、西拉(Sierra)

  GMC阿卡迪亚(Acadia)、育空河(Yukon)

  育空河XL、土星展望(Saturn Outlook)

  2009款

  雪佛兰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