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市场陡升波澜 银行力推替代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张新雄 实习生周梦莲、雷晓蕉报道:7月初,银监会突然叫停了与银行理财业务对接的银信合作业务,这让平静的理财市场陡升波澜:没有了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市场上一年左右期限的理财产品出现奇缺。

  长期以来,银信合作的信托类理财产品以其较低风险、较高较稳健收益的特点——一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一般在4%上下,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与青睐,成为银行理财产品的主力军。

  银监会叫停银信合作业务后,过去受投资者追捧的信托类理财产品一下子没有了,这让很多投资者很不爽——存定期,利率太低,还面临加息风险;购买债券型理财产品,收益偏低,且期限一般为3-6个月;购买银保产品,期限动辄三五年;购买国债,年限较长,且收益率不算高——2010年凭证式(三期)国债1年期的票面年利率2.60%。

  “为了吸引客户,不流失客户,我们专门开会研讨对策,最后形成了一个营销导向: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且风险偏好稳健的投资者,建议其购买保本型基金。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弱的投资者,建议其购买期限长的银保理财产品。”汉口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透露。

  一年左右期限的理财产品市场上都缺,并不是哪一家银行的事。另外一家银行开出的“药方”则是力推替代产品——独家代理的某专款银保理财产品。“银监会突击叫停银信合作产品后,预计该项业务年内难以恢复。向投资者,尤其是稳健型投资者推荐该项银保产品,是及时把握市场动态,顺应市场需求的结果。”该行有关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