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半年基金靠“喝酒吃药”赚钱 下半年将投资银行地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半年基金靠“喝酒”“吃药”赚钱

  冠军基金下半年将投资银行、房产等周期行业

  早报讯 基金二季报持续受关注,日前60家基金公司公布的652只基金二季报显示,二季度基金整体亏损3513.73亿元,成历史第三大亏损额。所谓江湖“凶险”,想要闯荡江湖还真得修炼点本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东吴双动力反超华商盛世成长,成今年排名第一的股票型基金。在持续下跌的世道中,究竟身怀什么独门秘籍?

  秘籍之一 豪饮不“醉”

  仅6月15日当天,水井坊和古井贡酒涨幅均超7%。自二季度来,国内已有多家重量级券商发布深度研究报告,对酒类行业的最新动态予以分析,这些券商也一改此前偏中性的观点,高调推荐酒类行业的投资机会。除提价预期外,股价的估值优势和补涨因素相关也成为机构推荐的重要理由。和券商等机构的判断如出一辙,东吴季度报告显示,古井贡酒、五粮液、山西汾酒、青岛啤酒都成为其“豪饮”的十大重仓股。公开数据显示,仅古井贡酒和山西汾酒二季度最大涨幅就分别达到44.4%和39.1%,五粮液和青岛啤酒也较为稳健。

  秘籍之二 吃药进“补”

  豪饮外还有另一秘籍,即吃药进“补”。截至7月16日,今年股票型基金排名第一的东吴双动力,在二季度的十大重仓股中就有五只属于医药制品板块,分别为爱尔眼科、鱼跃医疗、江中药业、东阿阿胶和云南白药。记者发现在二季度末持医药股的比例超过了17%,超过市场标配14个百分点。爱尔眼科、鱼跃医疗今年上半年涨幅均达60%以上,江中药业、东阿阿胶、云南白药涨幅也达30%~60%。

  下半年这只牛基会如何配置,东吴投资总监表示,基于大消费的医药、食品饮料等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仍是未来的重点配置。但是,与上半年不同,下半年个股的分化在所难免,基于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预期,会适当参与银行、地产、机械等和宏观经济关系密切的行业的反弹机会。 据《证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