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英国石油公司或将换帅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 据美国政府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25日透露,英国石油公司最早将于26日公布“换帅”决定,现任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职位不保。

  该官员称,他是从一名英国石油公司高管处得知这一消息,但继任人名单尚不明确。

  海沃德现年53岁,1982年以地质学家身份加入英国石油公司,2007年接任首席执行官。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发生后,海沃德在应对工作中的诸多不当言行备受争议,尤其那句“我想找回自己的生活”更是招来众怒。6月份,就在控漏、堵漏工作难现进展之际,海沃德现身英国一场游艇大赛,给英国石油公司原本受损的形象再次带来重挫。

  最有可能接替海沃德成为新帅的人选被认为是英国石油公司美国籍高管鲍勃·达德利。达德利现年54岁,一度负责英国石油公司在美国和亚洲地区的业务,三年前在首席执行官“争夺战”中败给海沃德。今年6月,他开始接手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应对工作。

  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托比·奥多内当天针对“换帅”传闻辟谣说:“他(海沃德)仍是英国石油首席执行官,公司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对他有信心。”

  美国参议员玛丽·兰德里欧表示,对英国石油公司来说,妥善处理事情的态度比“换帅”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