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EO行踪]斯金格:暗讽三星抄袭索尼电视技术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2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发明了背光式LED电视,但是三星走得快些,因为它敢于不敢常规办事。那是我们的创新。”话语间不乏暗讽三星抄袭电视技术之意。

    霍华德·斯金格还表示,“我遭遇了一点逆流,它叫全球性的衰退。一年之内,我从创纪录的利润到创纪录的亏损,那是就真正发生的事”,“我们看着自己失去市场份额。只要我们拥有创新,我们不介意其它人复制,只要我们快速到达市场就行了”。

    斯金格现年68岁,他毕业于牛津大学,1965年移民到美国。随后参加了美国军队,参与越战,后来从事记者工作,并在CBS担任30年的制片人。1997年他加入索尼,2005年成为索尼公司的CEO。索尼希望这位非日本人的CEO能带领公司重返过去的辉煌。目前的索尼在美国遭遇了苹果空前竞争,在亚洲也面临三星的重压,索尼的王冠有些难保。

    实际上,索尼在一些标准战中的确获胜了:它的蓝光格式打败了东芝的HD-DVD格式。蓝光技术支持了另一种热门技术——3D的发展。斯金格表示:“蓝光的胜利使3D快速发展成为可能,我们应该为此自豪。”

    斯金格认为:“数字世界刚刚升起于地平线,你必须让人们在不同的产品线上工作,在不同的国家间工作,必须亮出最好的索尼。最糟糕的是索尼拥有太多的产品,最好的也是索尼拥有太多的产品。如果你能整合它,联系它们,(就会有机会),那正是3D与南非世界杯展示出来的机会。对我们来说,用3D联系所有的索尼产品,像Google TV一样,像在线服务一样,可以在平行的平台上、所有的触摸设备上分发内容。对我来说,这是走回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