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汉王科技: Windows与Android平板电脑均会跟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6日下午消息,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表示,Windows与Android平板电脑均会跟进,但看好Windows在商务应用领域的发展。

  汉王科技7月20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0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74亿元,同比283.36%;实现营业利润7015万元,同比增加684.92%;利润总额94,6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7.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88万元,同比增长321.53%。

  汉王科技称,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电纸书产品销量的持续增长,基于第二代人脸识别技术推出的人脸识别考勤机新品销量明显增加,“TouchPad”平板电脑产品市场预期较好。

  刘迎建拒绝透露平板电脑TouchPad的销售情况。此前有传言称,TouchPad的销量并不理想,但刘迎建则称,目前销量主要取决于供货,并不存在存货卖不出去的情况。他表示,用于平板电脑的电容屏供货紧俏,而供货的问题有望于明年彻底解决,因为包括富士康在内的一些厂商已经开始投资生产此类屏幕。

  汉王目前推出的TouchPad采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而7月21日汉王也与微软宣布合作开拓新商务平板电脑市场。

  刘迎建表示,目前汉王在Android系统与Windows系统相关产品均有专门团队在跟进,Android是消费类移动互联产品“挺好的选择”,作为商务办公,Windows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对于人脸识别产品,刘迎建坦言,智能识别技术的投入产出比目前远不如互联网技术和书报刊无纸化技术,但这一产品将是公司长线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