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半小时观察]罕见病期待制度阳光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半小时]>>



    这些身患罕见病的孩子,他们的遭遇和他们家庭的困境,让人揪心。他们虽然得的病和其他孩子不一样,但是他们被关心和被帮助的权利,不应该和其他孩子有所区别。新医改已经为绝大多数人撑起了一把保护伞,减轻了人们看病吃药的后顾之忧,但是公共医疗保障体系还应该兼顾到更多的群体。令人欣慰的是,今年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开始被纳入医保试点,我们期待像瓷娃娃、玻璃娃娃等罕见病的孩子也能尽早感受到制度的阳光。全国人大代表朱维芳等人的议案已经纳入到立法程序,我们期望有国外的现成的法律条文借鉴,我们的立法时间能够更短、立法条文能够更细更实,真正让这些罕见病的儿童有平等公正的“不罕见”的童年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