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美联航并购大陆航空获欧盟批准 成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7日电 (报道员杨宁昱)欧盟委员会27日批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并购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两家公司合并后有望组成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负责欧盟反垄断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合并交易不会给欧盟市场上的竞争构成显著威胁,因此决定予以批准。欧盟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两家航空公司在欧美客运市场上基本处于互补状态,合并对于货运市场的影响也有限。

  美联航今年5月正式宣布以换股方式收购大陆航空,收购总值近32亿美元。合并后新公司将沿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名称。

  根据国际航运协会的数据,以美国国内市场份额计,目前美联航和大陆航空分别是美国第四和第六大航空公司,二者合并后的运力占美国国内市场份额比例将达到21%,占全球运力比例将达到7%,将超过2008年与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合并的达美航空公司,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