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海银监局:开发商还贷能力在下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近日在上海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上表示,4月房贷新政出台之后,上海的住房开发贷款关注类总量呈逐月上升之势,房地产信贷风险由隐性转向显性的可能加大;各银行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走样,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

  阎庆民透露,4月房贷新政出台之后,上海的住房开发贷款关注类总量呈逐月上升之势,4~6月分别增加1.72亿元、6.32亿元和14.04亿元,开发商还贷能力开始下降,而且75%土地储备贷款都是在2009年以后发放,拿地成本较高,未来将面临更大的偿还压力和抵押物减值风险。

  一家股份制银行上海某支行副行长表示,关注类住房开发贷款总量上升的原因可能是房地产商售房情况不好,没有资金还款,导致银行不得不将贷款做展期或借新还旧,影响了银行贷款的分类。

  阎庆民特别强调,针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存在土地成本增加、大客户资金挪用风险,要采取提高抵押品标准、控制贷款成数等措施,降低开发贷款风险。

  银行业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已开始压缩开发贷业务,目前尚未发现开发商资金链出现明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