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沪指收市涨0.55% 再创近两个月来收市新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景网7月29日讯 周四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再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连续上涨引发的跟风效应刺激资金进场,中期业绩向好的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领涨大市;但工行宣布将配股融资450亿元,令大盘涨幅受限。

  上证指数收市报2648.12点,涨0.55%;深证成指收市报10838.91点,涨0.1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372亿元,较昨天放大逾半成。

  今天A股市场超过六成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汽车及零部件、钢铁、有色金属、机械、非金属建材等行业涨幅居前;另外,仅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力设备与新能源3个行业小幅收低。

  随着股市的连续上涨,后续资金开始流向有业绩支撑的板块,今天涨幅居前的行业均预期半年度业绩向好。此前,发改委公布的前5个月行业运行情况显示,钢铁行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3倍,有色金属行业同比增长2.4倍,电力行业同比增长2.3倍,石油化工行业同比增长近八成。

  不过,汇丰银行策略分析师称,如果中国政府不能在成功刺激经济增长的同时遏制通货膨胀,延续了近一个月的股市反弹可能会受到拖累。

  国海证券也认为,市场缺乏流动性以及企业盈利等基本面持续性的趋势支持,大盘短期很难有效重回3000点上方。预计始于7月的反弹行情能在8月得到延续,初步看反弹高点2700点左右。

  相对而言,日本野村控股和高盛均较为乐观,认为中国股市将会进入2010年的第一轮牛市。

  钢铁板块平均涨逾2%,八一钢铁涨近6%,柳钢股份、酒钢宏兴涨逾4%,行业龙头宝钢股份涨逾2%.

  今天首日进入指数的农业银行收市跌0.35%,盘中一度创出2.88元的上市以来新高。根据香港联交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摩根士丹利于上周五减持农业银行H股4321万股。(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