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两市震荡小涨再创反弹新高 成交额双超千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9日,沪深两市延续昨日涨势惯性高开,此后两市基本维持震荡走势,全天大部分时间在红盘运行。尽管盘中两市均数度跳水至绿盘,但部分权重股稍显坚挺,拉升股指重上红盘。两市股指盘中均再创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沪综指高见2656.41点,深成指高见10899.43点,同时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成交额继昨日后再度双双超千亿水平。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48.12点,涨幅0.55%,全日成交额13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7%,深证成指收报10838.91点,涨幅0.13%,全日成交额10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2%。深市中小板早盘高开低走,跑输深市大盘,午后低位反弹收涨0.16%,创业板表现较好,小幅跑赢深市大盘,上涨0.29%。

  盘面看,钢铁板块表现抢眼,成为护盘的功臣。有色、电力板块亦表现不俗,成为稳固大盘涨势的重要力量。飞机制造板块强势飙升,期指、军工、汽车等板块均有不俗的涨势。商业、酿酒、宁夏等板块表现弱于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股指的回升与媒体报道保险资金加仓及下半年调控可能松动的预期有关,但股指的走势更多的依赖于国内的经济走向,虽然针对钢铁、水泥行业的落后产能淘汰及重组的措施有望出台,但实际上国家对于此类产能过剩行业的调控始终就没有停止过,落后产能的淘汰也难以在短期内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下半年经济增速减缓及经济刺激边际效应的下降,股市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连续反弹后仍宜择机减仓回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