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7月30日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大盘继续大幅上扬,量能上较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个股上涨多跌少,板块上钢铁、券商、期货、黄金、航天军工、有色金属、建材等走势活跃。

  股指在连续的逼空上涨后,说明场内主力不愿意打压洗盘使得踏空资金在低位拣便宜筹码,从而使得场外资金包括基金等机构不得不拉高建仓。多头的这种得理不饶人的打法,不仅让散户苦恼,其实对一些机构来说也是非常无奈。不过股市当中没有止跌不涨的走势,也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纵使大盘再强硬,个股总有起起落落,而我们就是要利用好这种潮汐效应,来把握个股的投资机会。

  猜想一,神秘力量护盘 股市上升动力十足

  实现概率:70%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冲高受阻的态势。其压力不仅仅来源于持续上涨所带来的获利盘的抛压,而且还来源于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因为今日黄金股涨幅居前,而黄金价格一旦上涨,就意味着通胀的压力较强。而业内已形成共识,高通胀无牛市。所以,黄金股涨幅居前的态势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不过,盘面显示出,多头补库存的行情依然乐观,尤其是八一钢铁(600581)等钢铁股以及华新水泥(600801)等水泥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看来,传统产业股在近期仍有活跃的空间,就此点来说,大盘压力虽重,但下调空间并不大。14:15分后,沪指再度探底回升,新的热点一个轮一个大涨,午后股指期货概念、创业板概念、造纸板块纷纷大涨。当股指回探的时候,总有一种神奇力量拖住底部,不让调整,多头显得异常强势。

  猜想二,酿酒食品、医药等板块的领跌 大盘要调整?

  实现概率:50%

  酿酒食品、医药等基金偏好的防御型品种领跌,不排除连续涨升后主力有减仓行为的产生,但周期性的钢铁、电力依然有资金吸纳,因此看市场更像是仓位的调整所致。技术上2650点的重要阻力位前大盘主动蓄势调整也未必是件坏事,盘中看调整空间应相对有限。上半年工业利润同比增71.8% ,增幅回落,显示未来经济放缓趋稳的可能性较大,这对营造一个中期向好格局提供了保证。总体看市场有望在反复震荡中继续酝酿机会,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强势品种的走势。

  猜想三,接下来行情中操作的几点建议

  实现概率:78%

  有分析人士认为,行情没问题,不代表一切万事大吉。冷静,这个词,将会在这段时间反复出现。因为这是基本常识,伴随着行情重心的抬高,上涨空间会收缩,个股板块会加剧分化,操作难度自然会加大。所以接下来的操作重点大家须注意三点:一,持股待涨考虑何时卖出是主要问题;二,不能再重仓高位追涨;三,就是坚持选股标准,只考虑反弹初期的超跌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