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钢协称钢铁生产严重供大于求 钢企必须减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我的钢铁网公布,上周末国内钢价综合指数150.3点,较前一周上涨0.7%,这是我国钢价第二周反弹,但力度明显减弱。不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认为,目前我国钢铁生产严重供大于求,钢铁企业必须减产。

  据悉,我国钢价从4月中旬开始连续两个多月下滑,近日略有反弹,不过因为库存暴增、需求未明显恢复,不少行业人士认为这波反弹不可持续。

  在上周结束的交易中,扁平材价格持续反弹,但长材价格出现下跌。国内长材市场大部分市场都出现下调,其中北京市场和重庆市场螺纹钢和高线产品跌价都在100元/吨左右。

  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方面表示,目前我国钢铁市场需求下降,钢材库存增加,供大于求的矛盾加剧,钢铁企业下半年必须减产,以降低企业和社会库存,进行第二次去“库存化”。

  据中钢协对22个大中城市、5个主要钢材品种的钢材社会库存统计发现,6月末钢材社会库存1080万吨,比年初增加275万吨,增长34.16%,比去年同期增加423万吨,上升64.38%。

  与此同时,进口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却上涨,导致我国钢铁企业效益明显下降。

  对于上述情况单尚华称,我国钢铁生产必须减产。钢铁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下半年市场的严酷性,采取必要措施减少产能释放,加强企业自律和行业自律,“坚持没有合同不生产,不给钱不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