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吉利完成对沃尔沃全部收购 李书福任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吉利集团与福特汽车公司在伦敦举行沃尔沃资产交割仪式。吉利集团宣布,圆满完成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

    随着交割文件的签署,吉利集团向福特公司支付了13亿美元现金和2亿美元银行票据,余下资金也将在下半年陆续结清。吉利宣布,前大众汽车北美区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加入沃尔沃并担任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同时吉利还公布了以李书福为首的沃尔沃新董事会名单,吉利集团新闻发言人宁述勇:“他们都是全球汽车工业里面的佼佼者,在管理,在汽车工程,在技术方面都享有很强的声誉。大家都一致认为,尤其是沃尔沃的员工和工会代表认为董事会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的,能够把沃尔沃带向成功。”

    吉利集团表示,新沃尔沃将坚持自己的核心理念继续生产高品质汽车:“我们要坚决捍卫坚决支持沃尔沃多年来已经形成的,在安全在环保在品质在经典北欧设计风格等这些传统的设计理念和品牌价值,在巩固欧美市场的同时,在包括中国这样的新兴国家市场,积极进行开拓,我们对沃尔沃的将来充满信心。”

    一直关注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程慧芳教授表示,吉利收购的成功极大振奋了中国民营企业,对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也有积极作用,程慧芳:“因为是百分百收购,李书福当董事长,他就对沃尔沃的核心技术力量和沃尔沃核心人员的支配上,它就有决定权了,这个很重要,是对我们提高我们汽车工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