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力拓追加与中铝合资项目投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张奕)力拓集团8月2日宣布,将对几内亚西芒杜铁矿项目追加1.7亿美元投资。

  此前,7月29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力拓就该铁矿达成正式合资协议,将向这一项目投资13.5亿美元。

  昨日力拓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1.7亿美元属于“力拓单出”,与中铝的13.5亿美元不是同一笔投资。此前,力拓已在该项目上投入了6.5亿美元。

  据了解,力拓这笔追加投资将用于西芒杜铁矿的矿山、铁路和港口建设。同时,该公司将对西芒杜项目初期的最佳年产能预期提高至9500万吨,此前对外宣传的预期产量是7000万吨。力拓铁矿集团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Sam Walsh)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以后,公司近期对该项目又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制定了更好的从矿山到港口的运输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