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姚明商业价值不减 代言营养品吸金上千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原定于2日下午1点30分进行的姚明签约某营养品牌的发布会,因为姚明频繁奔波比较疲劳,被推迟了两个小时。的确,从7月24日在北京举行姚基金慈善赛到昨天来到上海,姚明在近10天内飞了8000公里,疲劳是肯定难免的。

  不过,昨天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姚明依然精神焕发,当中国男篮在广西柳州拼命的时候,姚明回到家乡开始了他的赚钱之旅。

  靠代言进账上千万

  姚明的聪明智慧体现在每一处细节中。姚明没有在发布会上透露这次代言的费用,当记者问到他这个问题时,他用一句“你还没有告诉我是哪个媒体的呢,我不能回答你”来搪塞。

  白色衬衣让姚明看起来非常有精神。就在大家认为姚明已经今不如昔、商业价值在下降的时候,他却频频上演吸金好戏。事实上,姚明的吸金能力早已经得到市场验证,其商业形象较之篮球而言更加深入人心。此前他的代言品牌已经多达十几种,据记者了解,这次签约这家营养品牌,姚明的个人账户将再进账上千万元人民币。

  最佳老爸护女心切

  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管遇到什么刁钻的问题,姚明每时每刻都在保护着家人不受外界打扰。上个月回到上海的时候,姚明称自己已经会换尿布了,随后这一新闻被广泛转载,这也使得姚明随后再也不开口谈论女儿了,他想给女儿一个安全的成长空间。从这一点上看,姚明堪称最佳老爸。

  “看到这么多小朋友,会想起我女儿未来的样子,不过她现在还没有这么大。”姚明在广元时触景生情。据称,姚明经常向身边的人展示自己女儿的照片,并很自豪地说女儿像自己。

  巴蒂尔在这次中国行中无意透露了姚明的女儿的英文名——AMY。知道了姚明女儿的英文名后,在场的媒体也非常好奇地表示,中文名字大家还不知道,问姚明能不能透露一下。

  这个时候,姚明一脸无辜地看了看主办方,公关人员及时出来救驾。姚明的聪明之处在于他不想回答的问题,他很少说不,他会打岔或者请人来救驾。不过,姚明还是展示了自己的礼貌,“你们大概已经知道了吧,我就不再说什么了。”

  提醒记者注意身体

  姚明还不忘提醒长期追踪自己的记者要注意身体,“你怎样对待自己的身体,身体就会怎样对待你。”也许是因为饱受伤病困扰,姚明对于健康的理解也尤为深刻,“我认为健康是分两个方面的,一个是身体健康,这一点很重要,另一方面是精神健康。”姚明说道。

  “此外,个人健康和全家是联系在一起的,特别是各位都是家庭支柱,你们的健康就是家庭的一切。”自从有了女儿后,姚明对于家庭的责任感也更加强烈,“你怎 样对待自己的身体,身体就会怎样对待你,从运动员角度出发,我是很赞同这一点的。另外一个就是,健康是全家的,健康是背负着责任的。”

  众所周知,姚明代言品牌是非常讲究的,这次是首次代言营养品,姚明坦言自己是试过之后才代言的。

  选在季前赛中复出

  中国男篮正在广西柳州参加斯杯,为征战世锦赛最后热身。姚明虽然没有加入这支中国队,不过,对于国家队的比赛他还是非常关注的。

  在谈到没有他的中国男篮时,姚明说:“年轻球员肯定会带给我们很多冲击,而且现在很多年轻球员具有创造性的想象力、对篮球的理解也开始更新换代到了一个新的时代,希望他们可以在男篮世锦赛上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寻找到自己职业生涯前进的方向。祝他们好运。”

  与此同时,姚明复出的日期也已经定了,那就是季前赛。对于自己具体的复出日期,姚明这样回答:“应该是在10月份左右,那时候NBA季前赛开始了。”

  有传言说,今年NBA中国赛是由火箭对阵网队,也就是说,姚明很有可能在中国赛亮相。对于这次复出后的状态,姚明并没有下定论,“现在是一个未知数,以前没有试过(这么长时间缺阵),我再怎么说感觉也是纸上谈兵,一切都要等开打之后。”

  不管怎么说,希望这半个月的社会活动不会影响姚明的恢复计划。到NBA中国赛时,球迷希望能够看到一个与以前一样的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