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六成开发商预计8月交易量环比上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艾 林

  本报讯莫尼塔8月地产开发商调研报告显示,地产开发商的情绪和预期在当前出现明显好转,预期交易量环比会继续上涨的开发商比例从7月的23%大幅回升至57%,而预期房价上涨的开发商比例迅速上升至29%,同时71%的开发商认为未来三个月的推盘力度较当前可能出现进一步增加。

  调查报告还显示,在8月的地产开发商调研中,预期交易量环比下跌的受访者比例从7月的39%回落至21%。甚至有部分城市的开发商表现出非常乐观的情绪,认为当前旺盛的需求已经再次开始启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连续两个月没有一家受访开发商认为房价会环比出现上涨之后,8月的调研中,预期房价上涨的开发商比例迅速上升至29%,而认为价格环比持平的受访者比例从7月的42%上升至57%,只有14%的受访者预期房价会进一步回落。报告认为,开发商情绪和预期过于突然的转变令人担忧,如果价格在当前位置迅速止跌回稳甚至开始重新上涨,政策风险则开始相应增大。

  另外,开发商的新开工预期与7月相比出现显著的回升,认为“当前是增加地产新开工的好时机”的开发商比例从上个月的0%增长至36%,与今年年初的水平大致相当。同时,开发商的推盘力度也出现了回升,71%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三个月的推盘力度可能较当前出现进一步增加,其比例明显高于7月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