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茅台酒厂回应"内部特供酒":买得到的一定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茅台内部特供酒”、“茅台部队特供酒”、“茅台特供酒口感好,价格也更贵”……

  近年来,“茅台特供酒”这一产品在民间传得很神。一些名酒销售店也在公开出售,有市民甚至将这种酒作为价值的象征用于送礼。对此,茅台酒厂有关人士昨天首次回应说,茅台确有生产特供酒,但只针对十几家单位指定供应,产量非常小不说,还从来没有对外销售和流通。因此,市场上只要有特供酒销售必是假酒,重庆市民不要上当。

  一瓶特供酒引发争议

  上周,家住渝中区枣子岚垭的王先生在家办50大寿,有亲戚特地送来一瓶“茅台内部特供酒”。这酒的包装跟市面上的茅台差别很大———酒瓶上几乎是一片空白,上面就“茅台特供酒”5个字,整体感觉非常简单。这位亲戚还很神秘地告诉他:这是好东西,托熟人好不容易从茅台酒厂内部职工处弄到的。

  同桌有人看了酒,说身边不少有身份的人现在很流行喝这种酒。不过,也有人说这类特供酒都是假的;其理由是有报道说“茅台公司从来都否定生产过这种酒”。

  来宾各执一词,把一桌人都弄得云里雾里。

  其实不光是他们,不少市民或许也遇到过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