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碧桂园一大型项目遭挂牌督办 清查风暴升级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在收到停工通知书之后仍处于扩建状态,碧桂园位于和县石杨镇的如山湖城项目遭到了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的挂牌督办。

    记者昨日获悉,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已于8月2日下发《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公开挂牌督办通知书》,将碧桂园该项目列入公开挂牌督办案件,并要求巢湖市国土资源局在30日内依法立案查处。

    记者了解到,根据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的初步核实,和县石杨镇碧桂园如山湖城项目用地中,存在政府非法批地、非法供地、非法征收集体土地,项目单位非法占地建设等行为,严重违反了国土资源法律法规规定。依据《安徽省国土资源重大违法案件挂牌督办和专项报告制度》,决定列为公开挂牌督办案件。

    据碧桂园2009年年报显示,如山湖城项目规模庞大,总建筑面积达到124万平方米,分三期完成。在建面积61万平方米,在建总可售建筑面积58.6万平方米,于2008年5月开工,已预售面积为17.5万平方米,于2009年9月获得预售证,预计2011年第四季度可完工。这样的规模在碧桂园目前在建项目中亦属于十分可观。根据公开报道,而被要求停工的缘由该项目的二期工程中的高尔夫球场违规占地超千亩,但截至7月底该项目仍在施工,2/3以上的别墅项目已经封顶,项目销售中心不时有来自南京及周边城市的团体客户在洽谈购房业务。

    尽管公司尚未对上述事项做出正式回应,但国土部门的监管措施正在“升级”。据最新的督办通知指出,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巢湖市国土资源局责成和县人民政府立即停止碧桂园如山湖城项目违法用地行为,并在收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依法立案查处,处理结果报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挂牌督办期间,暂停办理和县辖区内农用地转用和建设用地审批手续。逾期未能依法上报结果的,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将直接查处,并依照相关规定,对有关责任人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