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积金新政28个试点城市敲定 高房价城多数落选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踟躇大半年后,公积金贷款援建保障房试点终于敲定。

  本报记者获悉,第一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确定,最后通过审批的是28家。

  此次名单的出炉好事多磨,到底选择哪些城市经过了多方权衡。引人注目的是,上榜的大多是二三线城市,而上海、深圳等高房价城市并没有入围。

  住建部避热就冷用意何在?有业内人士指出,热点城市公积金利用率很高,闲置资金有限,而很多二三线城市公积金闲置达六七成之多,选后者做试点自在情理之中。

  试点工作尚待铺开,但隐忧随之而来。一个明显的问题是,公积金作为老百姓的私房钱,地方政府有没有权力动用?在相关规章尚未理顺的情形下,贸然推开公积金贷款建设保障房试点,若以后形成坏账,谁来埋单?

  二三线城市居多

  8月4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消息,该省淮南市被确定为28个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市之一。

  淮南的入选多少有些出人意表。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试点申报城市换了几次,最初想报合肥、安庆等城市,最后按照住建部要求,安徽省确定了只报淮南市一个城市,最终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