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长江证券:险资管理办法利好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监会5日公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资金投资于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账面余额不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0%。此外,保险资金获准投资创业板公司股票。如何解读该政策?证券时报网采访了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魏国。

  魏国表示,去年保险资产总值约4万亿元,按照新的保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可投资权益类的资产达到1万亿元,而此前对于保险资金投资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分别限定为10%,此次办法规定实际上打通了险资投资股票和基金之间的通道,无疑对整个股市是利好。从去年下半年和今年6、7月险资的操盘手法来看,险资对市场节奏把握得相对较准,一旦打通险资在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上的投资比例,将实际加大险资直接投资股票的资金,这样更有助于市场回归理性。

  魏国认为,险资放开可以投资创业板,对于创业板中的优质股来说,将是比较大的利好。美国的NASDAQ孵化出了IBM、微软、GOOGLE这样伟大的公司,相信我们的创业板也能孵化出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强的公司。险资由于能够充分地调研上市公司、且风格历来保守谨慎,一旦被险资相中的创业板公司,其成长性、公司治理结构相对都是非常优良的,其投资机会也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