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京沪深杭要停第三套房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中国银监会在8月3日召开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向各商业银行作出具体暗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可暂停第三套房贷。上海真要暂停第三套房贷?记者昨天立即进行了一番明察暗访。

  按照此前相关政策,房价过高地区可以暂停第三套房贷,但明确指明省市地区还是首次。记者联系到了北京某国有大行总行的管理层人员。他表示,银监会在8月3日的一次内部会议上以窗口指导名义作出暗示,京、沪、深、杭四地商业银行可以暂停第三套房贷款。对于暂时未停的地区,首付成数由原来的“大幅提高首付比例”,调整为6成以上,贷款利率则调整为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的1.5倍以上。与此同时,第三套房贷款审批权限上移至总行层级。该高管同时表示,会议精神没有以文件形式下达,总行已在8月4日的会议中口头传达过这一精神。

  上海某大型商业银行个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详细解释相关问题,但当记者就上述问题请其答复“是”或“否”时,该负责人的回答皆为“是”。另一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上海的商业银行理论上都已经接到总行暂停第三套房贷审批的通知。

  记者就此事致电银监会办公厅新闻处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该负责人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上海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听说这一消息,但尚未收到相关文件和通知,目前政策尚无变化,一切按照相关部门的政策为准,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