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新华保险启动洪涝灾害快速响应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6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21日,新华保险理赔工作人员赶赴遭受洪灾的河南省谭家河乡金华村进行慰问,并向遇难者家属预付20000元保险金以解燃眉之急。

    仍在持续的洪涝灾害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面对严重的灾情,新华保险正按照灾害应急运营服务的快速响应机制,积极排查寻找公司客户,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先行赔付,主动为灾民提供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作为中国保险行业领先企业的服务水准和社会责任感。截止目前,新华保险已经完成办理多起理赔案件,广泛的客户出险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暴雨洪灾袭击给南方广大地区的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为及时高效的处理洪涝灾害事故的报案及理赔工作,新华保险在6月中旬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灾害应急运营服务的快速响应机制:从四个方面迅速推进抗洪救灾理赔服务工作:首先,向灾区客户开通24小时95567电话服务快速通道;第二,依据“特事特办”的原则,总公司核保、理赔、保全等各部门指定抗洪救灾专项工作联系人,负责支持与协调灾区运营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关注受灾信息,明确因灾理赔事故适用提前预付和加急结案;第三,由分公司“一把手”参与组成抗洪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动员部署各地密切关注灾情,指导各机构积极开展抗洪自救和理赔服务;此外,各分公司加大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灾后重建,努力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总分联动、密切配合,一场彰显大爱真情的抗洪救灾行动正在新华保险各分支机构紧急开展。

    广泛排查  一个都不能少

    为保证报案理赔及时响应,新华保险各分支机构通过广播、电视、网络、销售团队等多渠道搜集客户信息,并借助电话、短信等方式慰问受灾客户。在灾情最严重的江西地区,新华保险江西分公司经过详细排查,确认在受灾地区的客户有将近万人。为了让受灾客户第一时间得到帮助,回访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加点,对近万名客户进行逐一排查。他们通过电话慰问客户,询问损失情况,提醒客户如需理赔可及时与新华保险联系。“我们要通过一个个热情的服务电话向客户传递新华保险的温暖,同时快速排查需要帮助的客户,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应赔尽赔。”江西分公司应急救灾运营支持服务小组组长表示。

    深入灾区 先行赔付

    在总分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新华保险各分支机构开通了24小时的理赔服务响应专项联络电话,并成立了理赔救灾应急分队,克服恶劣天气影响,深入灾区收集客户出险信息,并开通绿色通道,对情况明、责任清的理赔案件简化手续,力争以最快速度将赔付金送到客户手中。7月17日,湖北随州的理赔人员在查勘途中遭遇大暴雨,公路上有4辆车辆被洪水卷走,5人遇难。理赔人员凭借特有的职业责任感和敏感度,当即通过当地群众及派出所了解信息,确认事故中有一名新华保险客户,第二天即向家属预付5万元理赔款。7月16日,河南信阳一客户因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身故,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看望家属,尽管遇难者家属年岁过高、无法及时获取理赔材料,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向家属先行支付2万元保险金以解燃眉之急。“我们深深地理解,在遭遇险情的时候,对于客户而言,能够第一时间拿到理赔金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也正是保险保障功能和人性关怀的最好体现。”新华保险核赔部负责人说。

    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新华保险也积极组织抗洪自救,努力把公司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保证员工的正常生活。新华保险何志光总裁向洪灾地区的16家分公司员工发出慰问信,勉励员工秉承新华的良好传统,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克服困难推进业务发展。总公司个人渠道业务总监苑超军和党委办公室李军平主任分别带队到江西、福建、安徽、四川等受灾地区分支机构指导理赔工作,进行现场慰问。用于弥补此次洪灾损失的专项补助资金也将于近期陆续发放,以帮助受损的分公司重建职场、资助员工重建家园。

    作为中国保险行业的领先企业,新华保险一直致力于打造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品牌,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其灾害应急运营服务快速响应机制被业内奉为标杆。无论是玉树地震、汶川地震还是前不久发生的5?6?123沪昆铁路脱轨事故,新华保险都因为主动寻访、率先理赔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新华保险以68%的增长实现了业务跨越式大发展,远高于行业增速。“随着公司实力不断提升,我们将用更加完善的专业化服务践行保险业的‘大爱’理想,并让社会责任意识深入到每个员工的心中!” 新华保险新闻发言人、副总裁刘亦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