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新闻分析:2008年全球粮食危机不会重演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7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各地灾不断,俄罗斯面临有纪录以来最严重干旱、巴基斯坦主要农产区则遭逢来最严重灾。此外,就连粮食供应无虞中,也外资加入“抢粮潮”行动,而导致粮食价格飙涨。联合粮农组织(FAO)调全球小麦产量预测,但强调目前还不会重演全球粮食危机。

    全球粮食危机不会重演!

    据台湾《报》报道,FAO调降对今小麦产量预测值,从月预测.吨调至.吨。FAO说,这次调小麦产量预测,主要反映出供应趋紧,以及小麦价格续涨可能性提高,但目前全球粮食供情况仍远优于,无法论全球会爆发粮食危机。

    FAO指出,全球小麦连两丰收,适时补充全球库存,足以度过眼前可能遭遇减产困境。更重要是,传统小麦出口大库存仍不虞匮乏,应能缓解不可预突发事件。

    回顾际粮价之飙涨,主要受整体情势和其粮食发展等外在因素影响,但在FAO来,这些因素目前都还不至于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