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保密法捍卫不利 瑞士财长将辞职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7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士财长梅尔茨定于6日辞职,他因年龄问题面临辞职压力,而且其解决美瑞危机以及与利比亚争端的方式受到批评。

    据瑞士媒体报道,瑞士财长梅尔茨(Hans-Rudolf Merz)定于6日宣布辞职,此举将导致数名内阁成员2010年辞职。

    瑞士财政部未予以置评,但证实梅尔茨将于格林威治时间09:30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

    67岁的梅尔茨过去几年的监管使瑞士国家财政状态持续改善。然而,他近期因年龄问题面临着辞职压力。一些评论员还对他在因瑞银泄漏客户信息导致的美瑞危机中的作用予以指责。面临因两名瑞士商人在利比亚被监禁导致的与利比亚的争端,他们认为梅尔茨的处理方式也令人难堪。

    梅尔茨04年被任命为瑞士财政部长。他08年突发心脏病,但康复两个月后又回到工作岗位。他是亲商派自由民主党的一员。

    瑞士交通兼能源部长洛伊恩贝格(Moritz Leuenberger)一个月前称,他已经任职15年,将在2010年底将退休。

    按照瑞士旨在团结政治立场相同党派的权利共享体系,部长退休之后通常会从同一政党中选举新内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