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房贷压力测试加码 “三高”考验房地产信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8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 姚玉洁 王涛)一则“银监会建议京沪杭深四地暂停第三套房贷”的传闻让原本已经高度紧张的房地产市场再次绷紧神经。市场俨然将银行第三套房贷政策视为试探房地产新政策走向的“风向标”。而部分城市重启房贷压力测试、预设下跌幅度提升至50%的传闻,更令人揣测,楼市调控的时间跨度和深度是否可能趋于严格?

  京沪杭深叫停第三套房贷?

  对于“京沪杭深四地暂停第三套房贷”的传闻,银监会并未直接正面回应,只是公开重申了此前对于第三套房贷的政策,即部分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及利率应大幅提高,具体由银行自主确定。

  “其实这更多的是在强化政策,影响心理预期。”某国有大银行上海分行人士表示。由于购买第三套房成本大幅增加,第三套房贷业务量目前实在少得可怜,从银行业务的角度而言,第三套房贷停不停差别都不大。据了解,该行自房地产新政策实施以来,第三套房贷的业务量只能以个位数来计算。

  另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购买第三套房的成本太高,即使按照利率上浮20%计算,和以前的七折相比,成本前后相比已经相差了50%。再加上认定标准这么严格,哪里还有什么业务?现在不是银行停了第三套房贷,而是客户停止了第三套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