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美董事会向全体员工发公开信:谋求员工支持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三宗罪扳倒黄光裕

  上周四晚间,国美董事会发布公告表示,已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诉大股东黄光裕。记者昨天获悉,在上周五国美内部召开的全国紧急视频会议上,国美董事会宣读了一份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动员员工支持董事会决议。

  董事会:公开信“动员”员工支持

  国美董事会公开信中称,“董事会认为这是黄先生对公司在过去近一年半时间里迅速走出危机的漠视,是对所有员工饱受公司创始人个人问题所承担的风险,以及对公司发展作出的不放弃、不抛弃的艰辛劳动的全盘否定。”

  身陷囹圄的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8月4日向国美电器董事会发出信函,要求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下事宜:第一,撤销前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20%的增发授权;第二,撤销陈晓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主席职务;第三,撤销孙一丁公司执行董事职务,保留其行政副总裁职务;第四,提名邹晓春和黄光裕二妹黄燕虹为公司执行董事。

  上周五国美召开了紧急会议,公司董事会成员、副总裁和各大区总经理,以及各大区副总监以上的员工都参加了会议。记者昨日获得国美董事会致员工的公开信显示,这封以国美董事会和最高管理层署名的公开信对于黄光裕提出的动议表明了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