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报寻宝 192家公司筹码大幅集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报寻宝(之一)

  编者按:截至8月9日共有39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在可比的372家公司中,192家公司的持股集中度明显增加,占比逾50%。从筹码大幅集中的股票来看,机构增仓迹象十分明显。股东人数缩水20%以上的35家公司,基本上都是基金、QFII、社保、保险、券商等机构的重点进驻对象。

NO1. 张裕A(000869)

  季度筹码增长幅度:-56.03%

  在股东户数减少最多的排名中,张裕A(000869)拔得头筹,股东人数降幅高达56.03%。今年以来,张裕A股价从原本就不低的70元附近涨至目前的93元。涨幅超过20%,股价已非常接近其历史新高96.70元。

  张裕A受追捧也是情理之中。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5.86亿元,同比继续增长29%,并吸引众多机构入驻,广发、汇添富、兴业、长城、泰康人寿旗下均有产品买入。中金公司认为,上半年张裕爱斐堡酒庄酒和解百纳葡萄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 200%和 30%,产品结构提升趋势明显,爱斐堡增速超预期。今年张裕开始其深度分销模式,导致毛利率和销售费用率均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