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地产四龙头半年报出齐 预测房价下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22: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春江水暖鸭先知,现在的楼市到底是什么温度,我们或许可以直接从房地产公司的财务报表上感受出来。今天,万科、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三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半年报,加上之前已经披露半年报的招商地产,到今天为止,“招保万金”这四大我国房地产龙头的半年报全部到齐。他们这半年的成绩如何,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单从中期利润的同比增幅来看,这四家企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半年,万科和保利地产的销售金额分别达到367.7亿元和217.55亿元,这是两公司有史以来最好的销售业绩。净利润方面,上半年,万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1.4%;保利地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27亿元,同比增16.5%;招商地产上半年净利润10.5亿,同比增长116%;金地集团上半年净利润达12.28亿元,同比增327.02%。尽管遭遇房地产调控,但上半年四大房企净利润都实现同比上升,合计实现净利润超67亿元。

    不过,如果考虑到结转滞后的因素,这样的数字就难以反映企业在今年调控后的真实状况。以金地为例,上半年销售面积48.2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3.7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43%和37%,仅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四分之一左右。其它三家在上半年也没有完成全年目标的一半。

    对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多家公司提到了“回归理性”。金地集团认为,房价的进一步下滑可能将顺理成章。保利地产也认为,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调控可能影响到一年后的住宅供应。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由于大量新盘推出的时间集中在今年9到11月份,在房源大量增加的情况下,热点城市的房价还一直坚挺下去是不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