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半年银信合作规模快速扩张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信合作的信托方式属于直接融资,该方式使得货币创造能力名义降低,筹资人直接从融资方吸取资金,不会通过银行系统产生派生存款,这样就降低了货币供应的增速。

  今年年初以来,银信合作发行规模持续增加,并且远超去年同期水平。这将使得银行的信贷规模控制失效,银行通过银信合作的创新方式释放出了大量的资金。据统计,2010年前6个月银信合作产品较2009年前6个月增加2.37万亿的规模,如果该部分仍以银行的信贷途径向筹资者发放,则会造成M2的同比增速提高4个百分点,仍维持在20%以上。从这个角度讲,如果不有效控制住银信合作的规模,则今年的新增贷款加信托规模将使得实际新增贷款和货币供应量超过10万亿。

  7月份,银监会叫停了银信合作,银信合作产品的发行由此受到遏制。(本文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