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分析称投资人拟出售Skype 苹果应考虑收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VentureBeat周二撰文称,互联网语音服务公司Skype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上市申请。对市场而言,这无疑传递出一个信号,即Skype投资人已开始考虑对外出售公司。苹果或顺势而为,借此机会完成对Skype的战略收购。

  文章指出,在收购AdMob无功而返之后,苹果一直在收购其它公司上跃跃欲试,而且该公司目前已把目光投向了大型并购。或许大家都在热议Skype将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消息,而忽略了该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的一个细节:今年上半年Skype用户进行的语音和视频呼叫时间共达950亿分钟,其中40%的时间为视频呼叫。

  苹果iPhone 4手机的FaceTime视频聊天功能拥有巨大的潜力,苹果也对此心知肚明。不过FaceTime目前仅限于iPhone 4用户之间的通话。如果苹果收购Skype,再加上苹果强大的营销能力,相信智能手机之间的视频通过将会变得非常流行。

  苹果当前拥有全球最多的视频电话用户群体,以及最热门的视频手机设备。再加上不限制通话时长的Skype-to-FaceTime,作为99美元苹果MobileMe服务的一部分,相信这将会给Skype提供新的营收渠道。Skype当前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少数用户的语音通话时长,而Skype的绝大多数用户都使用的是Skype免费服务。

  除此之外,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去年的电话会议中曾表示,苹果喜欢拥有产品背后的核心技术。Skype招股说明书还显示,为结束与Skype联合创始人尼克拉斯曾斯特罗姆(Niklas Zennstrom)和贾纳斯弗里斯(Janus Friis)之间的诉讼纠纷,Skype支付了总计3.438亿美元。

  eBay在去年9月初宣布,以19亿美元现金和1.25亿美元债券的价格向一个风投公司组成的财团出售Skype 65%的股权。Skype联合创始人随后提起诉讼,极力反对交易的进行。

  为了与Skype联合创始人和解,Skype最终同意曾斯特罗姆和弗里斯加入到Skype股权收购方的团队之中。曾斯特罗姆和弗里斯在2005年将Skype出售给了eBay,但一直持有着Skype的核心技术专利。

  Skype的投资人在去年对公司的估值为27.5亿美元。即便是高溢价收购Skype,如将收购价格提升至50亿美元,苹果仍有充足的现金完成这一交易。谷歌一直在考虑是否收购Skype的问题。如果苹果介入其中,Skype的估值或许就能够达到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