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国上半年进口钻石创新高 居第二大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1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上海8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一般贸易钻石进口额达到历史新高的5.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远超日本同期钻石进口金额的3.34亿美元,继续稳居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地位。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钻石交易所的钻石进出口、交易总额达到12.17亿美元,同比增长76%。上半年中国钻石转口贸易额达到5.75亿美元,同比亦增长76%。

  上海钻交所所内会员间的钻石保税交易额则稍显平淡,交易额为6087.23万美元,同比增长持平。

  上海钻石交易所是经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国家级要素市场,该交易所按照国际钻石交易通行的规则运行,为国内外钻石商提供一个封闭式的交易场所。上海钻交所今年上半年新增会员25家,目前会员总数达267家。(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