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EO行踪]施密特:谷歌风投投资iPhone游戏开发商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2日 2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时间8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名消息人士表示,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已经对iPhone游戏开发商ngmoco进行投资。

    ngmoco已实现盈利,该公司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融资300万至500万美元。消息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对ngmoco的估值超过1亿美元。ngmoco的一些iOS系统游戏已经获得玩家的喜爱,其农场游戏《We Farm》目前是iPad上第二流行的游戏。

    这笔投资并不是由谷歌直接进行,而是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完成的。谷歌风投此前多次表示,谷歌风投与谷歌是不同的实体,并且不会进行战略性投资。谷歌正专注社交游戏行业,此前对Zynga投资了1.5亿美元,并收购了Slide和社交支付公司Jambol。

    业内人士预计,在谷歌风投投资ngmoco之后,后者将会开发大量Android游戏。ngmoco目前针对Android平台的产品还很少,预计这一情况将会改变。

    Android平台上的高质量游戏目前仍然很少,急需一些成熟的开发商参与该平台游戏的开发。不过,接受谷歌风投的投资对ngmoco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苹果有可能对ngmoco这种做法感到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