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震荡加剧,股指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沪深大盘维持缩量调整格局,两市股指分别收出小阴线,其中上证综指跌破10日均线支撑,2600点关口再度失守。两市合计成交约1919.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由于早盘房地产股小幅走强以及部分物联网、低碳概念股活跃,这在一定程度上放缓了市场回调的脚步。盘面上,稀土永磁、电子信息、计算机等少数板块略微翻红,软件与电子信息、电子器件等个股比较活跃,如恒宝股份、东信和平、新世纪、太极股份、海隆软件、积成电子、久其软件、浪潮软件、中国软件等涨幅居前。而教育传媒、煤炭石油、通信等跌幅居前,下跌幅度在2%以上。

  核电板块受市场追捧

  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仪器仪表、核电、软件与电子信息等热点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如核电板块的自仪股份、沃尔核材、中核科技、奥特迅、上海电气等受到市场追捧。广州万隆认为,近年来,我国核电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新开工建设核电站8个,核准规模3140万千瓦,在建核电规模2067万千瓦,是世界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国家能源局提出,今年我国计划将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左右。为此,我国将一方面控制煤炭消费过快增长,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因此,核电板块等相关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出台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的确定,相关的战略新兴产业也将迎来发展机会。

  后市下探空间不大

  昨日A股市场出现震荡走低格局,对此,宁波海顺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新股的持续快速走低,挫伤了市场人气,大盘随之出现抛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期市场缺乏明显的上涨龙头,地产股的活跃并未引发后续的跟风买盘。从技术上分析,目前指数位于20均线下方震荡,尽管盘中一度上冲并试图触摸5日均线,但最终由于恐慌盘的涌出,市场无功而返。目前下档30日与60均线的支撑依旧有效,随着指数的微妙企稳和30日均线的上移加快,短线股指有望企稳。另外,在近期指数下跌的过程中,量能出现明显萎缩,尽管这种迹象对于筹码清洗和指数震荡不利,但也表现出市场的惜售行为,多少封杀了指数后市下探空间。因此,目前行情的走势更多的只是上行过程中的中继震荡调整阶段。尽管震荡中偶尔会有难看的局面出现,但这反而是在为中期行情的展开做铺垫。

  控制仓位不追高

  目前市场缺乏明显的热点,大多数只是个股行情。由于银行板块成为拖累市场的动力,农行(601288)重回发行价再度引发市场对银行股的担忧,但农行绿鞋期过后即使破发,下跌空间也不大。因此,短线股指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即使下跌空间也不会大。在此背景下,在操作上要注意不追高,仓位上也要有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