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任不足三月涉嫌内幕交易 佛山照明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生 朱文彬 ○编辑 裘海亮

  被誉为我国“灯具大王”的佛山照明近来在投资新能源领域风生水起,而其上任不足三月的董事长,却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局立案调查。

  佛山照明今日公告,公司董事长庄坚毅及董秘邹建平于近日分别收到广东证监局发出的《调查通知书》,

  两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广东证监局已决定立案调查。佛山照明是A股著名的现金奶牛,公司董秘曾连续十年获得“金牌董秘”称号。

  记者从公司了解到,佛山照明董事长庄坚毅于去年9月份前后涉嫌内幕交易,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公司方面表示买卖的数量不大,但未透露具体数目,所以要等最后调查结果出来后方可确认。

  资料显示,庄坚毅于今年5月28日被选为公司董事长,之前任副董事长。今年4月29日董秘林奕辉任期届满,时任副总经理的邹建平接任。作为信息披露的责任人,董事会秘书邹建平也成为被调查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