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农产品期货市场全线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不仅是现货市场,期货市场上的农产品同样是道耀眼的风景线。7月份以来,国内市场农产品期货价格普遍上涨。以豆油、白糖、小麦、早籼稻为代表的农产品价格开始一路飙升,其中白糖和豆油涨幅更是接近10%。对此,不少机构分析师表示,国内外异常天气是推动国内农产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以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主力合约1105为例,6月30日的收盘价还是每吨7422元,截止到8月11日已经涨到了8166元,每吨上涨了744元,涨幅接近10%。
   (采访)新湖期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吴秋娟:国内的豆油市场,上涨的幅度是比较大的,累计上涨了10%的幅度,而且豆油的这个涨势也是突破了它一年半的攀涨区间,一旦这个区间被突破以后,后期可能会迎来一个比较大上升空间。
    此外,白糖、小麦、早籼稻主力合约也有不俗表现。价格从七月初的每吨4825、2307、2071元分别涨到了目前的5289、2447、2174元,每吨上涨了464、140、103元,涨幅分别为10%、6%、5%。对于近期国内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不少机构分析师都表示,国内外异常天气才是主要原因。
(   采访)新湖期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吴秋娟:国内今年的天气也十分异常,从春季的低温,到夏季的高温,暴雨,以及近期的洪水,对于农业生产来说,也可能产生不利的影响,市场对此也有一定的预期,吸引资金进入期货市场进行炒作。
吴秋娟同时表示,从近期市场的情况来看,目前的恶劣天气,并没有对农业生产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再加上国内粮食储备也比较充裕,所以国内农产品价格后期走势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