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游资借天灾大肆炒作医药 下半年中成药或将涨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8月以来,不少中药消费者敏感地发现,药店里中药的价格越来越贵了。

  据中药材信息中心网的最新统计,8月以来,众多中药材价格大幅上扬,黄连、黄芪、连翘、金银花、三七等药材的价格均大幅上涨,金银花领涨市场,在山东、河北、河南及湖南等全国范围内均有上涨,有的高端品种涨幅甚至达到70%。

  夏季原本是中药材的需求淡季,为何今年价格上涨得如此厉害?中成药价格会不会相应大幅上涨?

  “价格涨得太离谱了”

  “同样的药方,半月前抓一包是30多元,现在就要40多元了,价格涨得太离谱了。”在海珠区前进路的一家药房,正在抓药的市民蔡女士抱怨道。按照她的药方计算,成本约提高了两成。

  在原材料市场,价格的涨幅远远超过两成。被称为“槐中三宝”的槐米、槐花、槐角上涨超过七成。8月以来,槐花的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由6月份的每公斤5至6元涨至10至12元,涨幅100%,槐角也由每公斤6至7元涨至9至10元,涨幅在7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