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实地探源 北京零售巨头试水“体验式采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首要诉求的物美、京客隆等多家北京零售商,近日走进内蒙古草原,探源中国乳业第一品牌内蒙古蒙牛乳业的源头,为消费者选购最值得信赖的牛奶。

    “采购在家,销售在外”是目前企业的常规模式,而近日,以物美、京客隆为代表的北京零售商却做出了反常之举。2010年8月4日-14日,本着对消费者负责、寻找最好奶源的任务,物美、京客隆等多家北京零售商代表来到位于中国乳都核心区的和林格尔,实地考察中国乳业第一品牌蒙牛乳业的源头。北京零售巨头此行旨在通过体验采购形式,在牛奶生产商与牛奶消费者之间搭建品质沟通渠道,为消费者把好最后一关。

    “对消费者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以往的采购由于过于简单而不能保证完全符合消费者的要求,而此次我们来到蒙牛,就是希望通过亲身体验,选择和采购到最好品质的产品,为消费者负责。”物美集团副总许少川表示。

    在蒙牛工厂与牧场的参观过程中,零售商代表们亲身感受了蒙牛“把细节做到极致”的安全严格的生产流程以及绿色生态的独特奶源建设:全自动的生产车间、高效率的一体化配送设备、国际领先的挤奶设备和24小时严格执行的奶牛卫生消毒系统……此次参观后,蒙牛“细节制胜”的品质生产系统得到了零售巨头们的高度认可。“这次蒙牛之行让我大开眼界,对蒙牛的品质更为放心,也更有信心成为蒙牛品质联盟的联盟伙伴之一。”京客隆商业集团副总李慎林表示。

    在商业领域里,“1+1=2”这种简单的数学规则早已经被推翻。参观结束后,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与物美、京客隆等北京零售商企业代表共同发起了乳业品质联盟。联盟各方代表一致表示,联盟将立足奶源、关注品质,致力于推动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机制,通过乳业产销间高层对话,实现资源的共享,带给让消费者更加满意的品质保证,并共同推进奶业向生态高品质的转型。

    “作为最靠近消费者的终端,零售商代表消费者把关品质,是品质的风向标。”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表示,“我们希望,以北京为示范,有更多的零售商能够走进蒙牛,探源牛奶生产源头,共建牛奶品质联盟。”